心无尘埃

全职周叶各种杂食,博君一肖

周叶当年微光

上次没发完,这次ok了w,就等 @独孤烟花 

周泽楷抱着一摞档案,就这样停在办公室门口,看着那个人。

这是一个单人办公室,微掩的门扉边缘透出点点光亮,是阳光穿过人留下的微痕。他正趴睡着,宽松的外套就这样随意地搭在肩上,嘴不自觉的在嘟囔些什么。

周泽楷也只是暂缓了一下,便提脚进了这间,对他来说,无比熟悉的房间。叶修依旧没有察觉到,还只是趴着,交叉的双手甚至还换了一个姿势,头扭到另一边。似是被这副小孩子心性逗笑了,周泽楷向来腼腆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把档案轻轻放在桌上,再把下滑的外套微微向上提,这个小心翼翼的动作,这种熟悉的气息,却还是把熟睡的叶修弄醒了。

他其实并没有睡熟,本身又是一个易醒的人。但这倒让周泽楷微内疚起来,叶修忙他是知道的,昨晚还在赶着课件,怕是好不容易找了个空挡休息一会儿,偏生吵醒了他。这样想着,周泽楷的动作不免得拘束了起来,手轻轻摆到了背后。

虽是刚醒,叶修还是很快清醒过来,一眼瞟到自家小朋友的心理,看了看桌上叠的高高的档案,一边移一边随意地说道:“小周来送东西啊。”

周泽楷只是低低应了一声,便直盯着叶修。

被这样严肃的样子逗笑了,叶修掩饰性地咳了一下,摸摸面前这个大男孩的脑袋,“没关系啦,马上就是我的课了,也应该走了,谢谢你来叫醒我啊。”

周泽楷想着,这个人,为什么,会这么温柔呢?

还记得初见的那个早晨,他还是大一新生,早已习惯独立的男孩子便自己一人推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坐上通往B市的动车。

到校已是10点,这时正是学生家长来往的高峰期,一眼望过去都是人,连寝室楼的指示牌都淹没在人群里。一时周泽楷也有些懵,不知道该怎么办。帅气的脸庞掩盖在大大的鸭舌帽底下,倒是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个窘迫的新生。

也就是那时候,一只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之上,从后面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哟,小朋友迷路了?”

声音很好听!这是周泽楷的第一反应,然后他缓缓转身,看到那个背对着阳光的人。穿着一件普通衬衫,下面是淘宝爆款的牛仔裤,被洗的有些发白,随意趿拉着一双拖鞋,左手指尖掐着小半根烟。好看,真好看。

几乎是一瞬之间,周泽楷对眼前这个人产生了莫名的信任和好感,稍稍放下心来,磕磕绊绊地说明着自己的问题。

那些对叶修来说哪是事啊,干脆直接领了人家小朋友往接待处那边走。

接待处是魏琛在,作为一个学生被临时抓过来做壮丁,魏琛很是不满,这会儿看着叶修闲晃,不满地大叫起来:“我说老叶你干什么呢,快过来过来,这会儿忙着呢,就你最闲!”

叶修轻描淡写地掐掉烟,随手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老魏瞎嚷嚷什么呢,哥这不是有事么,来来来,带了个小朋友过来报道,给开个后门啊。”

“切!”那头不屑地哼了一声,倒也是拿出了一张新生登记表格。“叫啥名,快说!”

哦,对了。”叶修转过身,眼中满是笑意,“你叫什么呀,小帅哥?”

周泽楷微抓紧自己的衣角,缓慢而又清晰地说:“周泽楷。”

似又是重复了一遍,“我叫周泽楷。”

……

周泽楷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叶修是这儿的毕业生,正在读硕士,不打算读下去了,只是想着在学校里找份教师的工作。他成绩好,导师是个有权力的,看着他高兴,也就随便解决了,只等他读完就可以。

周泽楷不打算住在学校,早早找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房子,空间挺大,很方便,美中不足的就是要和另一个人合租,只能希望是个好室友。当他一进门,便发现了自己的所谓室友,就是今天碰到的那个人------叶修。也就是在这一年,两人的关系飞速发展,直接跨过普通朋友,成为一对普通的恋人。

后来叶修成为了导师,却没有搬到学校准备的教师宿舍,继续和周泽楷窝在那个独属于他们的小天地里,很平淡,很幸福。

从回忆中猛地被惊醒,周泽楷看着已经走到门口,回头的爱人奇怪地望着他:“不走么,小周,马上就上课了吧?”

2周泽楷笑着小跑上去,偷偷钩住叶修的手指,用着开心且轻快地语气说着:“中午,吃什么?”

“欸,食堂?算了,都吃腻了,要不回家做饭吧?”

“好。”

两个人的身影不断变远,最终,消失在阳光中。

今天的天气,也是一样好呢。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