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尘埃

全职周叶各种杂食,博君一肖

你所不知道的事(维勇,维克托视角)

小短文,分三个人的视角讲述,大家连在一起看会比较好

文是互相补充的,如果你有什么地方觉得衔接不上的,很有可能在下一篇文里。

ooc,弱化维克托性格,只是想说明在两个人的爱情里,心里不安的不只有小天使

bug欢迎指出

胜生勇利视角:       https://huangheishibenming.lofter.com/post/1cca7cb7_fba6046
莱西娅视角:https://huangheishibenming.lofter.com/post/1cca7cb7_fbd93a0
第三篇人物为原创角色,刚开始本来想写一个迷妹和迷弟友好相处,然后迷妹喜欢迷弟,到后来发现你就是把我家主子抢走的人,这样的设定,已崩人设orz

都能接受吗?那我们就开始吧!

维克托一直知道自家爱人是自己的超级迷弟,从那满屋的海报粘贴痕迹便可见一斑,更别说搬到圣彼得堡后,不符合勇利风格的一大箱行李。

勇利对那个箱子看得很严,维克托也只是偷偷地瞅过一眼,排列的满满的,整整齐齐的……周边。全是维克托,他自己都不记得出过那么多,而且每个都不止一份。他很难形容那时候的感觉,被需要的满足感实在太美妙了。他没有告诉勇利,显然不想触动恋人敏感的心,只是自己有时候回想一下,然后傻傻地笑,但这并不妨碍他把勇利烙面饼似的这样那样。

胜生勇利的日子很平淡,去掉大部分时间的冰上练习,通常是待在家里,甚少出门,有时维克托拉着他,才会去逛逛街。而在家中,他总是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做什么。每当维克托有意无意地靠过去时,他总是准确地调转界面,转头露出温和的笑意。

……

时间一长,维克托觉得自己有些心塞塞。理智上他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总有这么一方小天地是不会让人触动的,但他还是很不高兴。他是勇利最亲近的人,他们有着无与伦比的默契,他一直以为他们之间没有秘密。

哦,真糟糕。维克托环抱着马卡钦。

在这方面他一向黏人,但还是忍住了好奇心,暗搓搓地开始观察起来。

“我只是关心他,”他说道,“要知道我是他的教练,各种意义上的。”

结果,还真被维克托发现了一些被长久忽略的小细节。

两人都有午睡的习惯,赖床耍赖的永远是维克托,而勇利总是已经把自己打理地干干净净。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起来的,勇利?

起来干什么了?

还有勇利的电脑。虽然存在密码,但双方都熟知。不管是勇利还是维克托,电脑的一切都是向对方敞开的,但是,果然还是有着奇怪的地方。

维克托轻点着鼠标,有点不安。

他的电脑拿去维修了,所以临时借用了勇利的。做完该做的事,他怀着一种莫名的目的,打开了浏览记录,然后,坐在位子上,待了很久。

干净,太干净了,几乎通篇空白的浏览记录,只有单单几行。

网络购物,两行。

音乐视频,两行。

所以呢?勇利抱着他的电脑报了一上午,仅仅四条聊天记录?

被删了?

为什么?

不能看吗?

为什么?勇利。

你在隐瞒我什么?

我们不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人吗?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本质上依旧是一个幼稚的孩子,当然了,起码对于勇利是这样。

他可以无所顾忌地撒娇,但在这种事情上,他想表现地成熟一点。

他会找出真相的。短暂的消沉之后,维克托突然充满了斗志,以至于雅科夫奇怪地望着状态异常好的俄罗斯男人。

他比平常更多地缠着勇利,不停拍照片上传SNS,包括食物,衣服的小细节,全部是勇利的痕迹。冰上训练的时间也有意识地延长。

仅仅维持了一星期。

那一天勇利表现出明显的焦虑,起跳也屡次失败。

在想什么呢?

“抱歉,维克托,下午的训练我可以请假吗?”中间休息时间,他的小徒弟如是说道。

请假?这种情况?

纵使心中千百种想法不断略过,维克托面上依旧不变。

“可以的哟,不过,勇利要干什么去呢?”

“只是一点……一点私事需要处理。大概很快就好了。拜托了,维克托!”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维克托当然不能拒绝。只是在向雅科夫请假的时候,顺带捎上自己的名字。

“我啊,要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非常重要。”

他这样说,然后摸了一把刚要进场的尤里的头发,把小猫弄到炸毛后才怡怡然离场。

没问题的,维克托。

你是最优秀的,你是勇利在世界上最喜欢的人。

所以,不用紧张,什么事都没有。

你要相信勇利。

相信他不会,

抛弃你。

他微微捻动手指,似是要抹除一切不安。

 

 

那是一家甜品店。

勇利很喜欢吃甜品,有时候甜食会让他镇静下来。

但由于体质的限制因素,他一直不能多吃。

所以即便是现在,他也只是点了一杯绿茶小口喝着。

而对面,坐着一位年轻的女性。

还有点眼熟,似乎是一位服装设计师?

有什么事呢?

勇利约的她,还是她约了勇利?

如果是前者又该怎么办呢?

两人谈话的声音很小,维克托听得不是很清楚。

焦虑无形中紧紧包裹住他的身体。

厌倦了吗?

厌倦我了吗?勇利。

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了吗?

告诉我啊!

不知不觉谈话已经结束,女人早已离开,而勇利还坐在位置上,明显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呈现放松的状态,慢慢喝着剩下的绿茶。

维克托实在忍不住了,他觉得眼眶已经红了,努力控制着要流出来的液体,他快步走向自己的爱人。

“勇利……”他的声音略带哽咽,有着道不尽的委屈,似是要抓住什么重要的东西。

……

 

论坛?”维克托睁大了眼睛,不太敢相信自己听见的,“就为了这种事?”他的手里还握着一团皱巴巴的餐巾纸,还是没能忍住哭。

勇利有些心疼,但此时也是很无奈:“对我来说很重要啊,这种事。和sprit,不,莱西娅认识也很久了啊,虽然是在网上,既然出了那种事就要好好地沟通才行。”

“那为什么要瞒我,对于勇利来说我是不值得信任的人吗?”
“所以说了不是那样的。”勇利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手轻轻拨动耳边的短发,“我也是会害羞的啊,因为这种幼稚的事情,被扒马甲什么的。说起来还不是维克托的错,为什么那么喜欢拍照片啊,还各种上传,不就和披集一样了吗,真是的。”

维克托似乎终于变得开心起来,随手叫了一份蛋糕。

“这个是我的,勇利不能吃。”

他把两颊塞得鼓鼓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含糊不清地说。

“诶???太过分了吧!”

维克托轻轻擦掉嘴边的奶油,

“不行就是不行。”

……

之后维克托一直有在关注着那位设计师小姐,结果在三个月后,她的新作品问世,和以往的风格大相径庭,充斥着童真的色气。

哦,真糟糕,真讨厌,维克托想。

得奖的女人脸色泛红,徐徐说来自己的设计理念是从一位好友身上得到的灵感。一向以女强人面目示人的莱西娅居然露出如此小女孩儿姿态,看得记者直打趣是不是谈恋爱了。

他脸色一黑关掉电视,气哼哼地去找他的勇利了。

他的。

被维克托磨了许久,勇利还是登上了论坛的账号,并把和莱西娅的聊天界面翻给他看。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

“安心啦,我相信勇利,不是查什么。”维克托美滋滋地举高手机,以一个绝好的角度给两人拍了张合照,并点击发送。

“我只是在宣誓所有权而已!”

“等等,你做什么?”显然已经非常熟悉恋人的恶趣味,勇利一把抢过手机。

对方显然在线,照片发过去一会儿就有了回音。

一连串的,!!!!!!??????

“维克托!你又乱来了!”

维克托摸了摸自己的脸,又看了看照片,满意地点点头。

果然,我最好看了。勇利肯定也最喜欢我了。

绝对。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