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尘埃

全职周叶各种杂食,博君一肖

你所不知道的事(维勇,胜生勇利视角)

小短文,分三个人的视角讲述,大家连在一起看会比较好

文是互相补充的,如果你有什么地方觉得衔接不上的,很有可能在下一篇文里。

ooc,弱化维克托性格,只是想说明在两个人的爱情里,心里不安的不只有小天使

bug欢迎指出

维克托视角:
https://huangheishibenming.lofter.com/post/1cca7cb7_fba604e

莱西娅视角:https://huangheishibenming.lofter.com/post/1cca7cb7_fbd93a0
第三篇人物为原创角色,刚开始本来想写一个迷妹和迷弟友好相处,然后迷妹喜欢迷弟,到后来发现你就是把我家主子抢走的人,这样的设定,已崩人设orz

都能接受吗?那我们就开始吧!

混迹这个论坛已有十年光景,胜生勇利的账号可谓是花滑圈的红人。擅长分析赛季的编舞曲目,偶尔晒晒周边,无形中彰显自己土豪的财力,显然是别人眼中的理智粉+脑残粉,颇受维克托粉丝的欢迎。

本来只是闲暇时的消遣,但他逐渐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他很快乐,总觉得自己找到了人生非常重要的事,除了花滑之外的第二件事。

但即使是这样,他并没有非常熟络的人,除了Sprit。

Sprit也是有名的唯粉,和他不同,更擅长从服饰的特点分析舞蹈,说不上专业,也不是外行,也是一个晒周边狂魔。

如此独特的审美,大概是女性吧。

然而论坛中最出名的大概就是这两位大大。

不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偏偏有着相当专业的分析能力,财力又足,经常被人放在一起比较。

一来二去两人也有交集,互加了好友,时不时交流一下,但同时又对自己的私密信息保护的很好,交流反而变得安心起来。

真正成为至交好友,也是因为维克托。

那是纪念手办发行的一个晚上。

勇利足足设了5个闹钟,死死掐着点,又买通了一些职业枪手,竟然神奇的抢到4个!

得知消息的时候勇利脸红扑扑的,眼睛高兴的发亮。边上拿着三个手机的披集简直无话可说。

他本想着先去论坛发个图,带着不可告人的小骄傲和炫耀,私信却滴滴滴地响起来。

Sprit

     KIKI,我想死!!!

KIKI

     怎么了???

Sprit

     晚上不是抢手办吗!我蹲在那里等,结果呢!T!M!D!停电了啊啊啊!

KIKI

……

KIKI

节哀?

Sprit:

     ……你抢到没?

勇利犹豫了一瞬,手比脑子更快地删了编辑页面。

KIKI

     嗯。

Sprit

     ……我先去死一死。

看得出Sprit真的很沮丧,她一晚上都在抱怨这件事,颇有哭天抢地的气势。

勇利想了很久,也犹豫了很久,Sprit是他为数不多可以说上话的人,最后还是在睡前发了条消息给她。

KIKI:

     其实,我有多的,要不,邮一个给你?

想了想又加上一句,

KIKI

     你可以找人代收。

再三斟酌了语气,确定没有问题后,他就安心睡去了。

早上起来,他习惯性地去摸手机看时间,结果就被一大段的私信搞懵了。

Sprit

     我靠?你什么人品啊?

Sprit

     我要啊啊啊!

Sprit

     嘿,亲爱的KIKI你还在吗?

Sprit

KIKI,你看看我。

Sprit

      你醒了没?

Sprit:可以起床了。

……

看得出是从昨晚一点陆陆续续发过来的,最近的一条是8:22,再一看时间,8:27。勇利纳闷,这姑娘晚上都不睡觉的吗?颇觉得好笑,这才拿起手机回复短信。

KIKI

     在。

消息回复地很快。

Sprit

      你真的有多的愿意给我???

KIKI

     嗯。

Sprit

      啊啊啊,我马上给你地址。等着我去转账!!!你简直就是我的神,就排在维皇下面问你开不开心!

勇利笑笑,

KIKI

     不胜荣幸。

经过这么一档子事,两人的关系也就越发好了,时不时多聊两句,日常方面的对话也越来越多,但依旧和现实撇的干干净净,上次的那个地址也是代收点。勇利也没感到意外,他在单子上填的也不是自己的真实地址。

网上交际,还是这样比较舒心。

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维克托成为勇利的教练。

他几乎成为了论坛上的首要批判对象。只是一段时间没上,一登录就是各种熟悉的不熟悉的私信,还有漫天飞舞的@,都是想问KIKI太太对此事的看法,说看法也是委婉,大多数人只是想听着他带头骂上两句。

勇利也是苦笑,他能有什么看法,他自己现在也还是一头雾水,完全搞不懂情况。终究是没说一句话,屏蔽了那些信息,但是Sprit的不好不回,犹豫过后还是发了6个点彰显自己的存在。

Sprit

     真是的!你怎么才上线!!!圈子里都疯了啊!

KIKI

     忙,抱歉。

Sprit

我去,这胜生勇利从哪里冒出来的啊,独占我男神什么的简直呵呵。

Sprit

你说他多大脸啊?

KIKI

……嗯。

Sprit

     真的是气死我了,我去翻了他的比赛视频。全Miss啊!我的天,维皇到底看上他那儿了?

她陆陆续续说了很多,大抵就是这几个意思,但勇利一直没有回复。

Sprit

     你怎么不说话?

Sprit

     等等,你是日本人对吧?我记得上次那个地址是日本没错。

Sprit

我去你不会是胜生粉吧???

Sprit

      ……抱歉啊,我有点激动。

勇利在心里摇头,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这样道歉说明对方还是明事理的,大概是真接受不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至于粉?他还真没脸说自己是自己的粉,这都什么事。

KIKI:没…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屏幕对面的Sprit似乎也已经冷静下来。

Sprit

     其实我也知道那个谁很无辜啦,毕竟我维是个任性突破天际的人,想到什么就来什么,一点儿不带打个招呼的。不爽归不爽,我觉得他的《伴我》还是很好的,但我就是很不舒服啊,感觉自己捧在手心上的宝贝白菜被猪拱了。

KIKI

     我懂的。

胜生勇利当然懂,要是换做是他,恐怕会更加不舒服吧,但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有不断练习短节目和自由滑了。

他依旧和Sprit保持着联系,但没有再开新帖。

虽然自中国大奖赛之后一大波人求分析《爱即EROS》和《YURI ON ICE》。

但是他要怎么分析!EROS什么的听上去就很羞耻好吗?那种只有在冰面上才能强烈感受到的东西,又要怎么用语言来描述。

他没办法。

大奖赛决赛,银牌的亮眼成绩和打破记录的自由滑终究是堵住了很多人的嘴,Sprit也第一时间给他发来了消息。

Sprit:

     他真的变得不一样了诶,恭喜你,KIKI你也很高兴吧。破纪录什么的真没想到啊。

KIKI

     嗯。

Sprit

     但我还是讨厌他,没理由。

KIKI:

……

KIKI

     你开心就好。

勇利是真的开心起来了,这一赛季从一开始他就背负着难以想象的压力,现在却被Sprit这样的人夸奖,无疑是对他最大的肯定,他紧紧抱着交往中的爱人,眼泪无声无息得流下来。

……

俄罗斯的训练是繁重的,勇利的个人时间被无限缩短,当然了,者和某人的黏糊也是分不开的。

维克托总是习惯性地挂在他身上,搞的他必须爆手速关掉论坛界面。

如果被知道那也太羞耻了,胜生·娇羞·自称随处可见·实际人生赢家·勇利暗搓搓地想,就这样秘密下去吧。

所以他只在午睡时间小憩一下就爬起来继续乐此不疲地分析维克托新赛季的编舞,又在浏览完之后把记录删的干干净净,大概是心虚吧。

日子就是这样在平淡而富有激情中过去,一天晚上,Sprit发消息抱怨公司加班还不给盒饭。

抱着恶作剧的心态,勇利拍了一张晚饭图给她。

满满一桌子菜,但是硬看不出其他细节。

KIKI

     【图片】吃饭。

Sprit

     啊啊啊,你个混蛋!

见达到效果,勇利满意地放下手机继续吃饭,戳人痛点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洗碗今天是轮到他,所以吃完后他就开始收拾餐桌,忽然就听到维克托的一声哀嚎:“勇利~~”。

他只能放下手中的工作,“怎么了?”

我忘了拍晚餐的照片,勇利好不容易做的,真可惜。”

维克托有气无力地拿着手机,小孩子气地把半套在脚上的拖鞋扔到一边。

这些天维克托非常热衷于拍照并把照片上传SNS,勇利也没觉得什么不对,虽然不认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事事以偶像为先的他还是放缓了声音:“没事的,我拍了,等会儿给你好吗?”

“WOW!爱你!”不顾爱人的手上还满是泡沫,维克托自然地碰触了一下他的脸颊,露出小孩子得逞的表情,愉快的秀恩爱去了。

登上SNS是之后的事了,相比较这个,勇利还是更喜欢用论坛,但如果不去给自己的爱人教练点个赞的话,恐怕又会闹脾气了。

随意地刷新,最上面那条果然就是关于晚饭的分享。

Victor Nikiforov

               【图片】晚饭的成果,很好吃对吧。

                Ps:不是我拍的图,不然一定会拍到自己哈。

这种事情为什么要强调啊,万年迷妹胜生君也只是在心里吐槽了一句,果不其然下面一连串的虐狗评论,几个金闪闪V号尤为明显。

Yuri Plisetsky:滚!

Phichit CHULANONT:勇利本来就很擅长做饭啊。

……

放下手机的胜生君一脸我就知道,刚准备去切盘水果,就看到沙发上的手机爆炸版振动起来。

他被吓了一跳,又慌忙地拿起来,这才发现是论坛的聊天显示界面。

出什么事了吗?

勇利疑惑地点开,果然是Sprit发来的。

没有任何文字,只有两张截图,和一排的问号和黑点。

一张,是他们聊天的截图,

另一张,是维克托的SNS截图。

两张截图中,其中的图片是一模一样的。

不论是菜色,还是摆盘的角度。

这是当然的啊,那两张照片,本来就是同一张照片,本来就是同一个人拍的啊。

他的脸渐渐发白,开始不知所措起来,脑子里一瞬间略过太多太多东西,却始终没能回复一个字。

Sprit

      其实,你是在维克托的界面上拿了那张图和我开玩笑的,对吧,KIKI?

真是没有说服力的“对吧”,其实他们二人都心知肚明,聊天截图的时间在前,SNS图在后,现在,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勇利还是混乱得很,他开始不断责备起自己的不小心,但对着一个明显需要回应的Sprit,他无法继续说谎。

KIKI

Sprit,抱歉,各种意义上。

Sprit

     等等,我现在有点理不清思路,…我…

KIKI

我很抱歉。

Sprit

     你不要再说这个!总之,我现在没有和其他人说过这件事,我,我需要冷静,冷静,你懂吗?

一定不能给维克托带来麻烦,一定要快点解决,绝对不能就这样放手不管,脑海里充斥着这样的念头,勇利难得快刀斩乱麻了一回。

KIKI

     如果你愿意,XXX路XX咖啡厅,X日下午,我希望你能来,我们当面谈谈。

他没有勇气再看回复,直接关了手机,手插入发间,半倚在沙发上。

到底该怎么办啊!

他曾经想着把事情告诉维克托,但是却无法说出口。

太羞耻了,因为这种事情就…会被嘲笑的。

直到约定的前一日,他还是忍不住看了回复。

那是之后的第二天,一句简简单单的“好”。

虽然提出见面的是勇利自己,但是他其实也不知道面对那个人要说什么,想的太多,以至于那天的联系频频失误,维克托也投来了担忧的目光。

太失败了,明明都是我的错,所以才会想要去弥补,怀着这样微妙的心情,他提出了请假。

不是没看到爱人疑惑的目光,这种情况下,自己一般都会主动要求加训。但这次见面太重要了。

非常重要。

他没想过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性。说实话,勇利对这张脸还有点熟悉。同训练场的米拉非常喜欢她设计的衣服,哦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她的衣服能让女人在心里开花。

虽然和杂志上有点不一样,但果然是她,俄罗斯小有名气的服装设计师——莱西娅·米哈伊尔。

她带着几分局促,但还是优雅地落座,给自己叫了一份甜品。

“胜生君?对吧”她小声地开口,似是在不确定什么。

“是,初次见面您好,莱西娅小姐。”看到这样的Sprit,勇利反倒平静下来了,他会好好解释清楚这些事情的。

“你认识我?”莱西娅显然有些吃惊,“我以为…”。

“莱西娅小姐的服装设计很有名。”他不好意思说自己只看过几次,还是从杂志上见到的人。

“啊,这样。”她微微笑起来,“说实话,我之前一直在想,KIKI是个怎么样的人,他一定有着不错的经济收入,因为集齐那些周边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他也一定很了解花滑,很热爱花滑,因为真正的解说着不是提几个专业名词就可以蒙混过关的。他也是一个长情的人,因为,那个人喜欢维克托喜欢了很多年。”

外面的阳光正好,洒落在街上的行人身上,莱西娅仔细看了看对面的青年,“所以我很好奇他现实生活中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我想了很多很多,但从未想过,他会是胜生君。”

勇利对这样的平静语气觉得陌生,下意思地接了句:“我很抱歉”。

莱西娅笑出声:“你不需要感到抱歉啊,喜欢维克托有错吗?保护自己的隐私有错吗?该说抱歉的人难道不是我吗?”

“诶?”不是很懂这个脑回路,勇利显些被茶呛到。

“因为我之前不是说过很多胜生君的坏话吗?那句话我没有说谎,决赛,很棒啊!后来我有思考过,自己得知维克托暂时退役的消息,果然没办法释怀,但后来看到他回归时又感动得不得了。你让他重生了啊,可是大概没有人会考虑,得知他退役后,作为粉丝的你的心情吧,我很抱歉。”

“不是的,并不是你的错。”勇利摇摇头,莱西娅并不知道那些,她只是和他一样在担心着维克托而已。

“和Sprit的谈话让我很开心。怎么说呢,我不太擅长和人交谈,但Sprit是我非常要好的同伴,起码对我来说是这样。”

“我也是啊…”莱西娅低低说了一句,语气又突然轻快起来,“不过当时真的吓了一跳啊,只是随手刷一下主页,没想到会刷出十几分钟前看过的图片,我真是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呢。真遗憾,不管怎么看都是同一张。这样的话,KIKI你赛季前后的莫名消失也有了很好的解释,今年也是,为了准备新赛季很辛苦吧!”

见她用玩笑般的语气提起KIKI,勇利知道她已经释然,心也安下来。

“还好,毕竟是必须更努力的赛季,起码要对得起那个人才行。”

“维克托吗?莱西娅喃喃自语,“的确是无法辜负的人啊。”

后来他们又谈了很多其他的,临走之前,莱西娅还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维克托选择你的原因,我想我已经知道了。”

他没能听明白,但已经不复上午的忧虑,安心地准备喝完茶去买单。

“勇利~~”

他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转过头对上那双哀怨的眼眸。

“维克托……???”

……

为什么会联想到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啊?胜生勇利扶额,完全忘记了之前纠结来纠结去的人是谁。“所以你就这么过来了?”

“不然呢,等着勇利抛弃我吗?”

维克托显然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天然优势,语气略微下沉,扁着嘴哭诉道。

“好啦好啦,是我不对,抱歉啊,维克托。”虽然知道其中必定有夸张的成分,但眼泪可不是做假的,勇利倒是很干脆的承认了错误,“维克托对自己有点信心啊,我怎么会喜欢上别人呢?”明明,那么多年,我只是注视着你一个人而已。

他眼中的感情太炙热了,维克托突然就脸红起来。

如果不是在这里,如果是在家的话,他一定会狠狠扑过去,把勇利压在身下,狠狠地亲吻他的。

……

总之勇利和莱西娅算是恢复了日常交流,偶尔也会开开玩笑。但他对莱西娅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网上,所以也不知道莱西娅新出的作品是以自己为理念的,他只是觉得,那几天的维克托,好像变得更黏人了。

今天的胜生勇利也如此苦恼着。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