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尘埃

全职周叶各种杂食,博君一肖

(维勇维)忆昔之人

一发完结小短文,结局出来之前大的底稿,万万没想到真是银牌,不走官方路线,退役设定,ooc和bug有,勿喷,就是块小甜饼。

维勇维无差

  就如同独自一个人在黑夜中站着一般,胜生勇利缩了缩身子,还是不太能受得了这样的天气。
  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踏入俄罗斯。
  过去的记忆就如同发生在昨天,他站在奖台上,亲吻着银牌,眼泪却不停地流下来,随后在之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平淡地宣布了退役。
  这的确是令人震惊的事情。
  按理来说,他还不算老,又刚获得了如此含金量的奖牌,总是还需要奋斗些什么的。
  可是胜生勇利只是笑着说:“已经……足够了。”
  然后看了看旁边还对此毫不知情的教练,清了清嗓子说道:“比起我,大家应该有更期待的人啊!”然后,离开巴塞罗那,回了日本。
  屏幕上,正是维克托的身影。新的赛季,维克托在俄罗斯大赛和美国大赛中均以第一取胜,之后,便是决赛。
  那个人,以令人惊奇的意志,以三十岁的“高龄”,还是如王者般屹立在赛场上。
  其实勇利一直是努力克制自己,不去了解维克托。他也的确是做到了。这三年,除了一些花滑视频,他几乎对维克托一无所知。
  所以他才觉得,维克托变了。以前的维克托,怎么说呢,没有这么充沛的感染力,真的,那种汹涌的感情,似是要溢出屏幕,淹没他一般。
  到底是发生什么了,维克托?
  勇利看了看自己的手,戒指依旧在那儿,维克托的也是,金光闪闪的在屏幕中彰显着存在感。
  这三年,他一直在各地到处转。
  不是旅行,只是单纯地走着,看看各处的小镇,时不时给家人报个平安,也会给披集打电话,甚至还有尤里奥。
  除了维克托。
  那个人,会很生气吧?
  毕竟自己私自决定退役了,还消失了。
  经过一年多的相处,勇利很明白,在外人面前完美又绅士的维克托其实比小孩更为任性,一切只会按着自己的意愿来,从某种程度来说真是心疼雅科夫。
  他看着几天前的报道。
  维克托在这赛季结束后确认退役,之后去向还不明确。
  记者招待会上,那个人以极其认真的语气重新复述了一遍自己这赛季的主题。
  【羁绊】
  羁绊,多么熟悉的字眼啊。
  曾几何时,他比赛的宣告,爱,羁绊。
  已经是那么遥远的东西了啊。
  其实他没有放下练习,身体素质什么的其实相差不了太多。
  到一个陌生的小镇,最先去的总是冰场啊。
  他对自己其实是满意了的,去走走也真的是去走走。
  明天的决赛,他会看的。
  维克托在进行决赛前的最后调整。
  这在几年前是会让人跌破眼镜的,毕竟维克托之前的放松方式就是睡觉。也不是说变了,比赛前,他总是会习惯性地想起那种容易害羞的脸。
胜生勇利。
勇利。
已经三年了啊,从那之后。
他从勇利身上所学习到的life和love,
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宝藏了吧。
曾经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所缺少的。
……
门票早已售光,勇利是在机场看的直播,晚上十点飞日本的飞机。
美。
还是那么美。
不愧是冰场上的王者,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或许体力有所下降,
但这时候的维克托,他的表演仿佛已经融入了血肉,带着灵魂起舞。
毫无悬念,又一个冠军。
  领奖台上,维克托揉着尤里奥的头发,笑着面对镜头。
  后场,雅科夫注视着换好衣服 ,提着行李箱的冠军:“维克托,你这是要干嘛?”
  维克托抱了抱陪伴自己多年的教练。
  “雅科夫,到现在为止一直都麻烦你了。就如同我曾经说过的那样,雅科夫是最好的教练,一直,一直在包容着任性的我。但是,我现在已经决定了。已经是到了要停下来的时候了。我想,我还是要去寻找我的love了。”
最后他在教练脸上印下一个礼节性的吻,笑着放开了手。
雅科夫眼神复杂地看着自己最为得意的学生,最终也只是叹了一口气。
勇利坐在飞机上,看着不断上飞机的乘客们。
还是太任性了啊,为了看完决赛,买的那么晚的一张机票,回到家这是要几点啊。
说起来,维克托他去哪儿了,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也没有出席。
“不舒服吗?”
勇利有点担心,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才猝不及防地抬起头来。
对上一双明亮又充满热意的眼睛。
“嗨!我想去日本的长谷津玩,你可以当我的导游吗?”
“嗯。”勇利咬了咬嘴唇,重重地点头,略带鼻音地说了句:“好。”
那一瞬间,眼泪无声无息地落下,跌在围巾里。
俄罗斯,现在也在下着雪啊。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