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尘埃

全职周叶各种杂食,博君一肖

周叶 眷

小萌新第一次入群交作业w

主题是城市,但觉得自己偏的有点厉害233,很久没写过作文题了。

ooc和bug具有,欢迎捉虫。

正值夏季的八月,地是滚烫的,风是燥热的,,也是最无精打采的。

 

周泽楷抱着胸前鼓鼓的大背包,挤在公交车上的人堆里。天太热了,虽然空调不时地运作,但一站又一站,门不断地开合,那热风刺溜一下就钻了进来,一晃就停留在封闭的车厢里。周泽楷的脸上都是汗,一抹就是一把水,后背的棉布衣服也已经湿透了。他有点犯困,但还是牢牢抓着包,一手勾着扶手。他181的个子在人群中很是显眼,耳旁的碎发虽然已经被汗水拧成一股,柔顺地贴在两边,遮住了大半张脸,但还是有不少小姑娘一边偷瞄一边互相说笑着。

 

对此周泽楷毫无察觉,听到站点的名字便急急忙忙地下了车。又往前走了几分钟的路,他像是孩子看到了糖果般惊喜的叫了起来,眼睛亮亮的,步伐也加快了不少。“叶修!”

 

背对着光的男人听到声音便转过身来,笑着示意手上的烟。他只穿着简单的白衣短裤,在周泽楷看来却像是随时发着光。

 

一进门叶修就“自作主张”的开了空调,噼哩啪啦一通乱按就直接调到了20度。略迟一步的周泽楷放下包,才用不赞同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又给上调了一些。

 

“嘿,不是这天太热了吗。小周看看你,全身都是汗,赶紧擦擦,洗个澡哈!”一向对这种眼神没啥办法,叶修一边转移他的注意力,一边装无辜的笑道。

 

这套对周泽楷也是有效的,他没多说什么,随手在衣柜里拿了一件衣服就进浴室了。

 

瞅着人走了,叶修又偷偷摸摸得把温度调回去,再小心的藏好遥控板。没办法,他实在是太怕热了,夏天恨不得泡在水里,再吐个舌头,现在这样还不够,又脱了短裤,卷巴卷巴随手放在了沙发上。

 

周泽楷一出浴室就看到这样的场景,叶修敞着小肚皮躺在沙发上,下身只穿着一条内裤,眼睛眯着,很舒服的样子。

 

他敏感的感觉温度变低了,抬头看果然又是20度。他没有按回去的打算,只是又拿了一条大浴巾,给叶修盖上。

 

叶修只是假寐,周泽楷一把浴巾盖上他就睁开眼了,苦兮兮地看着一向顺从的小周不容置疑的样子,虽然满是不乐意,但也只能委屈地扁扁嘴,不作声了。

 

叶修只是过来瞧上一眼,新搬到不熟悉的地方,周泽楷又孤身一人,看上去就懵懵懂懂的样子。虽然两人相识只有大半年的时间,但他并不放得下心.看着他乖巧地在厨房做饭,叶修又把拿出来的烟放了回去,安静地坐在那,不知在想什么。

 

吃完饭不久叶修就走了。周泽楷刚过来还有很多东西要理,也就没有留他。大件的东西早就打包好寄到了,身上背的包里装的都是零碎而又重要的东西。他一件又一件地往外掏,直到掏出个相框。

 

这是一个双面的支架相框,一面是周泽楷去世一年多的爷爷,相片的四角已经有点发黄了,甚至有着卷边,另一面则是他和叶修的合影,蹭亮蹭亮的,那是不久前新拍的。

 

他把折叠着的相框立起来,就这么看着。

 

过去的记忆,一瞬间如潮水般涌来。

 

周泽楷的父母早逝,自小和爷爷生活在村子里。爷爷对着外面的城市有着道不清说不明的幻想,经常抽着烟斗,坐在院儿里,喃喃自语:“真想去看看啊,外面到底是个什么样的。”

 

周泽楷其实对此倒没多大兴趣,但是自家老爷子总是念叨着让他去城市里生活,找工作,结婚生子,说是这样才会有大出息。他总是乖巧地应声,却不多发话了。

 

周爷爷的梦还是破灭了,他省吃俭用一辈子,大多是给周泽楷攒的,还有那完成微小心愿的路费。但是,还没到到半路,钱就被人偷了个精光,光着脚,顶着大太阳,走了两天回家,之后再也不提到城里的事了。

 

周泽楷呢,也莫名其妙对着那个地方有了忌讳,他本就很少说话,之后就更少了。

 

周家门后有一座荒山,是祖上一直传下来的,也没什么大用途,平常都是寸草不生,就是说着好听,不料赶上村里承包荒山种植,这时候居然又成了摇钱树,给人眼红的不行。周泽楷不知道爷爷拿那一大笔钱做了什么,只见过他和村长叽叽咕咕地说着什么,还商量了好几天。

 

后来爷爷病了,也一直没见过那钱。直到快咽气了,才哆哆嗦嗦地说给他在城里买了房,面积不大,却是个住的地方,还把挂在脖子上的钥匙掏出来,慎重地交到他手里。

 

丧事办的简单,周泽楷才后知后觉,哦,原来我一个人了。

 

他呆呆地坐在屋子里,又看了一眼桌上的钥匙和纸条。

 

纸条是村长送过来的,上面写的是房子的地址,周爷爷的大半身家都在那里头了。

 

他不太想去。

 

周泽楷总是这样想的,城里太可怕了,爷爷还没去就回来了,一身疲惫地回来,之后没多久就病了。那为什么还想着呢?他已经习惯了和老爷子一起的生活了,爷爷走了,他应该做什么?又该怎么做,爷爷究竟怎么想的?

 

日子日复一日地过,周泽楷,其实自始至终没有从亲人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

 

叶修,就是那时候出现的。

 

叶修的妹妹苏沐橙是个老师,前段时间因为工作原因到山区支教。叶修兴致来了就去看她,哪知道走错了山路,七拐八拐不知道该去哪儿。后来误入了周泽楷所在的村子,也就这样认识了。

 

周泽楷对叶修很好奇,他虽然闭口不谈城里,但对外面来的人还是很感兴趣的。叶修又是一个随意惯了的人,二话不说决定在此暂住几天,只等打听着苏沐橙去的到底是哪一个地方,便安心地逗弄小孩子了。

 

和周泽楷的想法类似,对这个长相精致,带点小迷糊的孩子,叶修也是觉得有意思的。虽然满打满算周泽楷就比他小两三岁,但叶修不由自主地就把自己摆到了兄长的位子上。

 

周泽楷曾问过他,城市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他那时候的表情很奇怪,有点好奇,有点幻想,又有点故意的排斥。

 

叶修看出来了,但对此不动声色,只是占着角度的便宜狠狠揉了把他的头发:“有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的车啊,房什么的,小周想去吗?”

 

周泽楷不在意被揉乱的头发,也没阻止叶修粗鲁的举动,只是小眼珠又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埋在叶修怀里不说话了。

 

这几日的相处让周泽楷对这个“不速之客”充满了依赖。叶修不太会做家务,最多也只是扫个地什么的,做饭之类的精细活还是周泽楷包揽的,但却让他觉得自己回到了从前。

 

他仿佛已经很久没有每天烦恼着吃什么,买什么菜,洗两个人的碗,以忙碌的姿态度过每一天了。

 

爷爷去世以后,他就缩进了那个小壳子里,他很孤单,很寂寞,很想出去,但是不敢啊。外面没有人会需要他,也没有爷爷。

可是叶修把他从那个小世界扯出来了,他和叶修就像互相盘绕生长的藤蔓,互相渗透了。

 

可是,叶修会回去的吧?

 

他的家不在这,迟早有一天会消失不见的,就像爷爷一样。

 

那个时候,被留下来的周泽楷,又该怎么办呢?

 

已经没有办法再一个人生活下去了。

 

周泽楷又想到了那把被他放在抽屉深处的钥匙,他也是可以跟到叶修身边的,但是,这又意味着要住到城市里去了。

这边的房子又要怎么办?周泽楷老觉得,放弃这里的东西,就像是丢下所有和爷爷有关的回忆了。

 

他一下子没了主意,心情不由自主地低落了起来。

 

叶修是个聪明人。

 

他从那个相框和跟前的燃尽的蜡烛就可以推断出很多,又在田里四处晃的时候无意识地和村里人搭话,三两下便套出了不少东西。

他觉得小周大概是潜意识里不想走得太远,他已经和爷爷隔了很长一段路了,若是真的再到那栋远在天边的房子,怕是再也回不去了。

 

消息来得很快,苏沐橙所在的村庄只在不远处,叶修当初的方向是对的,只是山路七拐八拐,完全给他绕晕了。村里有人很热心地要给他带路,他想了想,说:“再等等吧。”

 

周泽楷几乎也在第一时间知道了,他有点忧伤地想着,他还没思考清楚呢,怎么离别的时刻,来得就那么快了。

 

叶修来的时候就没带多少行李,这几天吃别人的,住别人的,也没什么要带走的,他看着周泽楷翻来覆去地叠着那几件有限的衣服,终究是忍不住开了口:“小周?”

 

周泽楷的动作一停,慢慢地放下手中的衣物,轻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如果说有着地狱和天堂,你觉得一般的人死了会去哪儿,比如,你的爷爷?”

 

他有些疑惑地回头,显然是不明白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是哪里来的但还是简单肯定地回复了两个字:“天堂。”

 

他以为叶修会扯一些什么现在说不定过得很好之类的,但是对面那人话锋一转,又拐到其他地方去了。

 

“听说周爷爷希望能去次大城市啊,小周你为什么不去?

 

周泽楷非常委屈了,自己烦恼的不就是这件事吗,大家好像都觉得他不识好歹,明明爷爷给他留下了那么一个地方,他却死心眼的装不知道。

 

“太远了。”太远了,周泽楷其实对住在哪儿并没有太多执念,可是如果只是一个人住的话,太难了。现在虽然也是一个人,但离爷爷有那么近呢,远离这个地方,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叶修看着面前的人一脸愁容,倒是噗嗤一声笑了出了。他在别人眼中认识到的周泽楷,是一个成熟的小大人,一个人操办丧事,把家里打理地很好,做事带着一股自己的固执。但叶修感觉到不是那样的,他有看到那个孩子掩饰着的痛苦,迷茫与脆弱,对此能做到的最大的体贴,大概就是不过问了吧。

 

但今晚是不一样的,周泽楷第一次,主动暴露了自己的心迹,就像敞开肚皮的小兽乖巧。

 

“有些东西我是不太清楚啦,不过老人们不是都说天堂就是最向往的地方吗?如果是周爷爷的话,他肯定是到了最想去的大城市,大地方了吧!小周为什么会觉得你离他越来越远呢?”

 

叶修也是一副假装苦恼的样子,看着开始仔细思考的周泽楷,暗想把他绕进去还是件容易的事。

 

不过,小周是很聪明的啊,所以一定会想清楚的,这样他就稍微安心一点了。

 

他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那是他们前几天拍的,两个亲密靠着的脑袋,脸上都带着淡淡的笑意。

 

“反正都快走了,这个就送给你做纪念吧。”

 

周泽楷几乎是张大了眼睛,做出惊讶的表情。叶修虽然没说,但他可是知道的,村里没有照相馆,只有走到三四里外的中心集市才有。叶修一向不爱动,但今天的衣服却异常的皱,那是汗水干了又干的证据。

 

他的心里仿佛烟花爆炸一般,彩色的纸片飘飘然落下来。他很想说些什么,但嘴巴里却发不出声音来。

 

他只看见面前的人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如果你想来城市里,我会很欢迎你的。”

 

怎么会不去呢?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想,那里有叶修,还有,爷爷啊。

 

于是,周泽楷来到了这里。

 

新的生活,新的人生,如一副画卷缓缓在他眼前展开。

 

他似乎看见,灯光朦胧之下,他和叶修身穿家居服并肩坐在沙发上。叶修偷偷亲上他,而他脸红过后,则是以更强势的姿态吻上自己的爱人。

 

宁静与祥和,就在那一瞬间。

评论(4)

热度(22)